::: 首頁 / 行程推薦 / 山林步道
  • 轉寄
  • 列印

松羅國家步道

景點簡介:

松羅國家步道為蘭陽地區盛夏消暑探幽的最佳步道之一,亦是羅東林管處在宜蘭縣內已 開闢的第六條國家級步道。
步道入口由松羅部 落沿松羅溪進入,一路步行可見原始雨林筆直 矗立、清澈見底的溪流,封溪後形成稀有台灣 魚固魚悠游成群、令人驚艷。天然的溪瀑幽 徑,幽幽地蜿蜒在茂密的森林中,沿著松羅溪 而上的步道全長2公里餘,保有原始豐富自然生態,眾多濕生植物、附生植物、水濱昆蟲、 鳥類,還有茂密的蕨類,諸如苧麻、水冬瓜、 水同木、山蘇、抽葉藤、毬蘭、石藻等濕生與附生植物處處可見,而且是成群成群 的發展,例如山蘇就這樣掛滿整個樹頭,形成 一條山蘇隧道,景觀相當驚人,是個精彩的生態教室。

松羅步道是條落實社區生態旅遊的模範步道,從規劃、設計、施工到管理,均見松羅部落熱情參與。松羅溪是該部落的生命之水,松羅部落發起的護溪活動,成功地保育了該族的真實之魚;如今,該部落再接再厲,長期認養松羅步道,培訓解說員、設立管制站、組 成巡邏隊,務求松羅溪能夠長流

路線導引:
依循進入松羅部落路線→步道標示牌台七線 97K 松羅步道入口右轉沿松羅溪即可抵達。

回列表頁

:::

    附近景點

    附近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