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旅遊大同鄉 / 觀光景點 / 英士村
  • 轉寄
  • 列印

明池森林遊樂區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位在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轄區,海拔約在1150至1700公尺間,內有青年活動中心、苗圃、森林步道等遊憩設施;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原始生態盎然充沛,除了豐富的森林景觀外,林間穿梭的常客鳥類、蝶類、松鼠、鴛鴦、綠頭鴨等動物。明池又名池端,海拔約1150公尺的高山人工湖泊,四周原始森林密佈,終年煙嵐繚繞,景色迷濛曼妙,有北橫明珠的美譽,也是北部橫貫公路的最高點。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是仙居的理想國,名家設計採庭園山水手法;小橋流水、亭榭樓池,這一帶樹種以人工柳及原始檜木林為主;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池畔園林是遊賞的重點,當中慈園-為經國先生明池別館館址,而慈孝亭位居最高點,是視野最佳的地方,可一覽明池全景;明池湖中插上有紅檜枯木,呼應著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山邊的檜木林群,並連結西北方的筆斗峰,明池如硯、枯木如筆,儼然構成一副天然奇景。

走進這塊群山崢嶸的天然寶地,享受森林芬多精的洗禮,體驗大自然的奧妙,也是此區吸引人的地方,另外明池周邊也有許多迷人的名山勝景,例如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中國歷代神木園區、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及翠峰湖等自然景觀的景點,也是值得您在假日休閒時,來到這裡品味山林的美麗與感動。

路線導引:  

依循進入英士部落路線→英士橋→百韜橋前右轉接   北橫公路→達樣咖啡莊園→經棲蘭100縣入口→明 池

聯絡資訊: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每日開放。

連絡電話:

棲蘭山莊服務專線03-9809606            
明池山莊服務專線03-9894104

聯絡地址:

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泰雅路四段6號

回列表頁

:::

    附近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