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旅遊大同鄉 / 觀光景點 / 太平村
  • 轉寄
  • 列印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有著世外桃源、人間仙境的美譽,隸屬於羅東林區管理處太平山工作站管轄,園區內以保留的原始林木包括紅檜、扁柏、鐵杉、台灣杉及冰河時期孓遺生物-山毛櫸等聞名,曾與阿里山、八仙山、林田山等並列為台灣四大林場。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幅員廣大包括土場、仁澤、中間、蘭台、白嶺、上平、太平山、翠峰湖、三疊瀑布、  獨立山等景觀據點。區內更規劃有多的遊憩設施包括鳩之澤溫泉(原仁澤溫泉)、森林樂園、森林浴步道、  野生動物保護區、翠峰湖、森林浴場三處,蹦蹦車道、  溫泉戲水池、地熱煮蛋區、天然溫浴池等,太平山國  家森林遊樂區中以仁澤、太平山、翠峰湖等三處規畫  較完善,較適合民眾攜家帶眷前往旅遊;另外由於緯  度高低落差的關係,園區內具有四季紅葉植物變化的景致,每到秋季,火紅的楓樹為太平山帶來艷麗的色彩,然而春夏之際,中央階梯兩側的紅榨槭,正是樹  葉展開的火紅爭豔時刻,在青山翠綠之間位為奇景。

此外山櫻花、梅、杏、太平山白櫻花等亦隨四季展現  不同的風采,十分迷人。

來到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一定要搭乘蹦蹦車遊覽,讓蹦蹦車帶你採訪這山中的精靈,除外還有那森林浴步道規劃有亭台供遊人漫步閒遊休憩;獨立山的野生動物保護區由太平山至獨立山沿途盡是原始林,區內有觀猴亭可觀察各種野生動物的生態,還有一座觀察台,太平洋龜山島和南湖大山風光可以一覽無遺。

路線導引:

國道5號-宜蘭交流道下-縣道192線-省道臺9線-  省道臺7線-經大通鄉公所-省道臺7甲線-經棲蘭山 莊-過家源橋左轉-專用公路宜專1線

聯絡資訊: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每日開放。
例假日AM 4:00~PM 8:00 非假日 AM 6:00~PM 8:00

地址:267臺灣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巷58之1號

服務專線:太平山莊 03-9809806 / 售票站 03-9809619 / 鳩之澤 03-980960

回列表頁

:::

    附近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