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旅遊大同鄉 / 觀光景點 / 四季村
  • 轉寄
  • 列印

碧水橋

Piswi(碧水)是一位四季部落的女孩,為何台七甲線省道會有這麼一座橋樑會以碧水來命名呢!  因為piswi是早年溪頭群(現大同鄉蘭陽溪流域)最美麗、賢慧的泰雅女子。據悉,溪頭群泰雅族舉辦了一次選美活動,由於過去原住民部落沒有所謂的選美機制,遂由該地區耆老就女子的容貌、編織技藝及為人品德等項目進行評比,最後結果由四季部落的piswi(譯為碧水)奪魁,因此四季部落出美女傳言就此散播開來。

據說piswi的美麗,連苦花魚  (qulih balay)都為之讚嘆,傳說piswi有一次到溪中洗衣服,溪中的苦花魚為了能一窺piswi的美貌,不但沒有平日那般警覺性的游開,反而跳出水面爭相目睹piswi的容顏之後跳入水中逕行游去,  可見piswi真的是非常的美麗。所以在台七甲線開  通之後,特別在四季部落前半里處的橋梁以[碧水]  命名,以資紀念這位泰雅美女。當您來到大同鄉行經此橋時,不彷歇腳休息一下或拍一張照片,再次  品味那段美麗故事。

路線導引:

依循進入四季部落路線,距四季半公里處台七甲線碧水橋。

回列表頁

:::

    附近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