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旅遊大同鄉 / 觀光景點 / 崙埤村
  • 轉寄
  • 列印

泰雅大橋

泰雅大橋原名天崙大橋,建於民國八十四至八十五年間,橋長1200公尺,橫跨蘭陽溪,連接宜蘭縣三星鄉天送埤與大同鄉崙碑村之間的橋樑,但實際上此橋設立之最大用意,是為了讓居住在大同鄉的原住民到羅東地區更加便利,故後來更名為泰雅大橋。

泰雅大橋的橋身設計頗具巧思,橋面以紅色磁磚、綠色琉璃為主色,兩側整   排天青色路燈,特殊的拉弓造型,取自泰雅族的弓箭意涵,兩旁欄柱即是臨摹野生動物樣泰設計,靠大同鄉一方採用泰雅族織布特有的幾何圖案,接近三星鄉一方則是鳥雀造型,將傳統泰雅及現代藝術融合展現。橋上視野遼闊,溪流滾滾,路燈與原住民的狗獵精神相輝映,閃爍的燈光於夜間和著水光山色,常吸引民眾駐足。

走向泰雅大橋,橋的四周充滿著青山、潺潺溪水,由於屬偏遠地區,少了破壞、少了開發、少了都市的喧囂,卻多了大自然的美麗景緻和許多原生的生態,讓人有過了泰雅大橋,等於是進入了大自然的神祕領域的感覺。

路線導引:  

1.北宜高速公路(國道5號)→宜蘭交流道→台9 縣→中山路五段→右接台7縣(往員山鄉方向) →粗坑→崙埤部落(大同鄉公所)→泰雅大橋。  

2.北宜高速公路(國道5號)→羅東交流道→羅東鎮純精路→右轉接中山路往三星鄉→天送埤右接泰雅大橋。

回列表頁

:::

    附近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