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行程推薦 / 山林步道
  • 轉寄
  • 列印

九寮溪自然步道

景點簡介:    
九寮溪自然生態園區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崙埤村的九寮溪自然步道,路程約莫4公里、來回行程約3.5至4小時。  

九寮溪原名為破襠溪,泰雅語稱之為Gaba   溪,是大同鄉公所及崙埤社區發展協會致力推動的生態溪流,這一條未遭污染的原始溪流,上游   有兩座處女瀑布,水量充沛溪水清澈,是苦花與溪哥最佳成長處所,沿溪週邊盡是豐富的植物林相,此區域屬典型的亞熱帶森林,旺盛的蕨類植   物和地被植群、高聳的闊葉樹及樟科植物浸在眼簾,沿途還可見到各式昆蟲、野生動物及早年的歷史遺跡,再來當您走完4座別具意義德吊橋之後,美麗雄偉的戈霸瀑布即在眼前展開,讓人身心舒暢。    

來到九寮溪的片刻,可以讓您感受到部落社區藉由步道結合生態旅遊,促進當地社區的休旅產業,也同時讓我們獲取保育的概念及對當地人文歷史的認同。走完一趟娟美的步道之後,可到部落稍做消費,享用在地風味餐、參訪部落的手工藝店或工作坊,來一趟真實、深度的人文、深度之旅。

路線導引:  

依循進入崙埤部落路線→崙埤部落往上部落方向 →大同鄉公所→鄉立運動場→泰雅生活館。

回列表頁

:::

    附近景點

    附近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