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旅遊大同鄉 / 觀光景點 / 四季村
  • 轉寄
  • 列印

四季平台高冷蔬菜區

日據時期理番政策,溪頭群泰雅族最後一支被鎮 撫的部落即是門諾樣(mnoyal)部落,門諾樣事件震攝了日人並感受到泰雅族的勇猛剽悍的民風,昭和二年(民國16年)門諾部落繳械歸順,長達10年的反抗歷程終究畫句點,日人為了嚴加看守們落樣族群,便展開部落分散與遷徙的手段,將大部分部落 族人移居現今的樂水部落。

現在的門諾樣部落舊址(現今的四季平台),面積為一百五十公頃,已規劃經營為四季高冷蔬菜專業區,此區域周邊高山峻嶺、溪澗常流,東向中央山脈太平山系、南臨南湖大山北側、西倚雪山山脈 100線。當您深入其境宛如身處在世外桃源之中, 滿山碧樹翠竹,沿途景致清幽、美景天成。此處也 是中橫公路宜蘭支線的必經之處,海拔在八百至一 千二百公尺之間,因水氣充足、溫度適中,最適合  高冷蔬菜的生長,台灣面積最大的高冷蔬菜產區就 在這裡,其中以甘藍、包心白菜、菠菜佔最大宗, 除了一年四季都可以供應市場,在五月至十一月的盛產期,更運往全台各地銷售,為本省夏季蔬菜最 大的產地。

四季部落出產的高麗菜因採用潔淨的深 山溪水,讓泉水從高處噴灑灌溉,讓蔬菜充份吸收 潔淨又富含各類礦物質的泉水,吃起來甘甜香脆, 當您造訪此地時,不要忘了帶一些在地高冷蔬菜回 家喔!

路線導引:

依循進入四季部落路線→沿台七甲線→虹橋跨越 蘭陽溪上游→門諾漾平台。

回列表頁

:::

    附近景點

    附近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