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首頁 / 活動資訊 / 最新消息
  • 轉寄
  • 列印
2017-08-16

『2017印象‧大同──戴隆源部落與山林影像故事展』

『2017印象‧大同──戴隆源部落與山林影像故事展』

展出時間:從106年8月5日起到106年9月17日止
展出地點:大同鄉泰雅生活館一樓特展室


展出緣起~

八十年前,戴隆源的祖父帶著家人從中壢來到宜蘭,加入當時最熱門的太平山林場伐木業,定居在原太平鄉濁水村,也就是現在的大同鄉樂水村,牽起戴家與山林超過半世紀的緣份。
戴隆源在樂水村出生、成長,受到祖父戴阿寬和父親戴興換的影響,國中畢業後即投入林業工作,工作之餘,喜愛攝影的戴隆源經常從生活中取景,當時從未受過相關學習的戴隆源,拍照時並不是以文史工作者或攝影家的角度去為山林人文做記錄,而是以其情感與直覺按下快門,卻無意中為家鄉及山林留下了豐富的回憶。
 
這些不經意中為部落與山林留下的畫面,現在看來顯得格外珍貴....
在這個展覽中,可以看到早期山林作業、部落生活和自然美景,回顧大同鄉對外交通和地貌的改變和鄉民多樣化的生活型態。
 


照片(含內文):八十年前,戴隆源的祖父帶著家人從中壢來到宜蘭,加入當時最熱門的太平山林場筏木業,定居在原太平鄉濁水村,也就是現在的大同鄉樂水村,牽起戴家與山林超過半世紀的緣分

『2017印象‧大同──戴隆源部落與山林影像故事展』DM


瀏覽次數:1016

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