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行程推薦 / 山林步道
  • 轉寄
  • 列印

翠峰湖環山步道

景點簡介:

翠峰湖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海拔1,840公尺,湖泊位於太平山與大元山之間,其生態體系有別於一般湖泊,水源為附近山區雨水彙集而成,滿水期9~11月時,面積可達25公頃,湖深近7公尺; 枯水期1~4月,此時湖面呈現一大一小葫蘆狀兩湖區,因湖的東側有頁岩滲水層,湖水不易蓄滿,乾季水位降低,水位差4公尺左右,露出大片水草地,每年如此循環。


翠湖區有環山步道,循著昔日運材軌道路線開鑿鋪陳,遊客可以近距離來欣賞翠峰湖的湖光水色。步道入口位於翠峰景觀道路15.5公里處,自翠峰湖   西側山坡而上,繞過湖泊的北側,與湖泊東側的平   元自然步道交會,彷如懷抱翠峰湖的雙臂,捧著這顆璀璨的藍寶石。翠峰湖環山步道全長3.95 公   里,海拔介於1,900 公尺至2,000公尺之間,由於   高地氣候,四季所產生的園區景色也截然不同,新春綠意盎然、暑夏水豐雲霧、深秋萬紫千紅、冬至白雪皚皚。此步道大部分路段罕有人行活動,加上受到地被植物、枯枝落葉層、苔蘚植物等覆蓋保護,少見地表裸露或流失現象。為保留原始風貌,步道全程採用生態工法,以不破壞原始地表、不干擾底層動物為原則,完成這條兼具懷舊風情與原始生命力的觀湖山徑。

路線導引:

國道5號-下羅東交流道-羅東-三星-天送埤左接(台7丙線)-牛鬥右接牛鬥大橋-出橋左接(台7號省道) -直走過百韜橋(銜接他7甲線)、棲蘭森林遊樂區、家源橋後-左轉(宜專一線)至土場售票處購票入園往前24公里-接翠峰湖景觀道路
 

回列表頁

:::

    附近景點

    附近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