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活動資訊 / 部落盛事
  • 轉寄
  • 列印

泰雅櫻花季

主要位於崙埤村小米園區的櫻花公園、九竂溪生態園區、泰雅生活館場地為主的櫻花季系列活動,活動內容是以傳統文化、產業特色、生態旅遊、櫻花景觀為主軸,主題活動分為靜態的櫻花美景、九竂溪生態步道、泰雅生活館的展示、各產銷班的展售及各協會的套裝行程為主,也搭配了在地社區發展協會辦理的九竂溪生態園區的導覽解說及手工藝術品展示、製作等活動;動態的活動則包括原住民藝術團體、樂團、舞團及街頭藝人的表演、傳統文化活動及傳統美食的體驗。
 
 
櫻花季系列活動區域
1、崙埤公園展區:本活動展區種植面積共4公煩,種植花卉有大波斯菊及山櫻花,運用自然栽法,搭配傳統泰雅族建物景觀,有別一般花海人工設計之手法,呈現出一種粗獷原始之田野風貌。
 
2、九竂溪生態園區:本區以生態步道導覽為主,結合社區導覽解說員,在櫻花季期間,可邊走步道,邊欣賞沿路種植之櫻花,並在假日期間,定時於九竂溪遊客中心舉行傳統文化體驗,登山技巧教學與體驗。
 
3、泰雅生活館:館區佔地1841平方公尺,以保存原住民傳統文物、紀錄部落的文化發展歷史之外,同時也是地方原住民文化教學、部落教育之自我學習與成長的場域,活動期間,將於館內定期舉行相關展覽,並於館前廣場舉行原住民文化藝術表演。
 
 

回列表頁

:::

    其他相關部落盛事

  • 祖靈祭
    泰雅祖靈祭

    早期因為部落遷移頻繁,且無固定的墓地,因而選擇某一小路徑旁行

    泰雅播種祭
    泰雅播種祭

    清早就需起床蒸祭獻用的小米糕,家中的火種不可熄滅

    泰雅收割祭
    泰雅收割祭

    小米成熟後,決定收割的當日,每一家先到田裡割取數穗小米回家

    泰雅寒溪七夕情人節
    泰雅寒溪七夕情人節

    七夕又名七巧節,是我國最富浪漫色彩之傳統節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