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旅遊大同鄉 / 觀光景點 / 茂安村
  • 轉寄
  • 列印

神代山

據文獻記載: 1914年(大正3年、民國3年)  開始,日人在太平山、三星山、嘉羅山一帶進行  林木調查,神代山也納入在這個時期被發現進而展開後續的伐木事業。當時為了確保森林採伐事業與日本工人的安全,以及為了取締平地人與  擔任警戒及輸送物資的溪頭群接觸,因而此處增設警察官吏駐在所。

神代山(日據時期稱神代谷) ,標高1566公尺,早期屬於冷門山頭之一,初期要攀登此山,都要經由四季循嘉平林道上登,此路線來回超過30K,路程甚遠,參訪的山友不多,近期由幾位登山客辛苦開闢新路後,再由當地原住民從茂安村的活動中心對面開闢獵徑上登入,此路線變成登神代山最近的路線。

山區除了遺留有日據時代神社外,另有在嘉平林道旁的神代池,水質呈灰褐色,隱身在荒煙蔓草之中,寧靜優美,池水倒映樹影,湖光山色有如山中的一顆寶石,而湖周邊佈滿各式原始雨林及檜木群,其中有一顆檜木聳立在嘉平林道旁,樹齡約2700年,胸圍約十幾個人張開雙臂才能合抱,欣賞其擎天之姿及讚賞其堅毅旺盛的生命力,真是優美壯哉。來到此處,起行坡度難度高,且諸多路面倒樹橫生,在欣賞波瀾壯闊的美景之餘,仍然要安步當車、步步為營。

交通導引:

 依循進入茂安部落路線台北→台7甲線12.5K茂  安部落,於茂安部落射箭地標處,獵徑登山口就在對面,登山口旁有一面反光鏡。

回列表頁

:::

    附近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