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旅遊大同鄉 / 觀光景點 / 四季村
  • 轉寄
  • 列印

加羅湖

加羅湖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四季村,臨近宜蘭縣南 澳鄉,中橫北支線加羅山區。坐落於中央山脈北段南湖大山和三星山的山地交會點,位於加羅山南側,給里洛山以北到太平山之間的寬廣稜脈上,因 為鄰近加羅山故名為加羅湖,湖標高為2242公尺,是一個湖群。

加羅湖的傳說十分夢幻,相傳在遠古 時代有一位貌美的仙女,當他正在梳妝打扮的同 時,一個閃神不小心將桌上的明鏡給打破了,而 亮麗如鑽石般的碎片便粒粒如雨下般的灑落於加 羅山區,交織成了為數眾多、美如幻境的湖泊群; 加羅湖群水時清澈、光線充足,也因為其週遭的 美麗景致被稱之為散落的珍珠

此區域下午易起霧與下雨,路徑經常只看到一 片霧濛濛的景象,然周邊生態豐富多元,沿路巨 木參天、原始林、玉山箭竹、高山芒草、冰河時 期泥炭沼地、縱谷溪澗,路徑頗具挑戰性,尤其在雨林中山路溼滑,甚至某些路偶須拉繩攀爬, 但能一窺大山曠野美景,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   的。加羅湖路程來回約19公里,我們建議來此一 遊最好能安排兩日一夜的行程,才能盡情享受大 自然明媚的風光。


路線導引:

國道3號 → 國道5號 → 下宜蘭交流道 → 接 192縣道往宜蘭員山鄉 → 接台9線往宜蘭 → 過 宜蘭橋後右轉環河路到底接台7線 → 台7線102K 旁大同分駐所辦理入山證 → 續行接台7甲線 過18K左轉上四季部落→ 沿四季林道續行到林道 柵欄前停車。

回列表頁

:::

    附近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