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旅遊大同鄉 / 觀光景點 / 南山村
  • 轉寄
  • 列印

高冷蔬菜專業區

南山村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內,由宜蘭往武陵農場必經之地,在中橫宜蘭支線台七甲線道上,沿途景致清幽美   景天成。海拔在八百至一千二百公尺之間,在地段,氣候、地理、土壤適合農耕,以種植高冷蔬菜為主,滿山滿谷一畦接一畦非常壯觀。早在民國七十年初,台灣經   濟起飛,帶動了各行各業的榮景;其中餐飲業也受到莫 大的鼓舞,各地餐飲業如雨後春筍般的林立,當然此現象也直接讓市場的蔬菜需求量推到最高點。是值部落主   要產業香菇慢慢走入歷史,因此種植蔬菜便取而代之。

目前南山部落的蔬菜栽植面積約幾近有五百公頃,夏季為主要的生產季節,每年的四月~十月南山部落即生   產大量的高麗菜與白菜,其他如菠菜,大蒜,青蔥等也不少,但仍以高麗菜為最大產業。

路線導引:
依循進入南山部落路線(先期聯繫南山部落接待團隊) →南山加油站→搭乘小卡車→米羅山登山口。

回列表頁

:::

    附近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