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旅遊大同鄉 / 觀光景點 / 崙埤村
  • 轉寄
  • 列印

泰雅生活館

本館設立緣由,可追溯自民國87年政府推動一鄉一特色政策,並倡議地方原住民文化(物)館的興建,迤至民國88年原住民族員會推動原住民文化振興發展六年計畫,該會於將補助地方興建民族文化(物)館列入開發計畫項目之一,以充實鄉鎮文化的設施,創造原住民社區/部落新活力。

泰雅生活館就位於大同鄉崙埤社區,是目前全台唯一使用原住民母語所展示的文物館。常態展以泰雅族編織技藝為主,並於週末假日安排鄉內手工藝老師DIY現場教學,藉此做為活絡部落產業的窗口,並發揮文化傳承與產業創新的功能;特展則以多元化主題系列呈現,豐富生活館藝術與人文呈現,不僅活絡本館運作更讓美育融入部落與生活。

館內規畫有遊憩資訊中心、穀倉展示區、特展區、文化商品區、產業交流中心、簡報室、劇場區、地方歷史館區等等。戶外廣場經常舉辦假日市集與歌舞表演活動。本館以大同鄉原住民文物館的興建,保存泰雅族群的文物、文化生活背景,喚起大眾對泰雅文化的保存與重視,並呈現台灣原住民建築風味,將泰雅精神座落於泰雅生活館。當您來到大同鄉遊玩並且想要一睹在地原鄉人文風貌,泰雅生活館必定是您挖寶的絕佳去處。
 
聯絡資訊

開放時間:每週一休館;農曆除夕、年初一休
            館;選舉日休館;政府公告之天然災
            害停止上班日;本館另行公告之必要
            日。

連絡電話: 03-9801004#182

聯絡地址: 267宜蘭縣大同鄉崙埤村朝陽巷60號

電子信箱: a042@mail.e-land.gov.tw

回列表頁

:::

    附近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