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旅遊大同鄉 / 觀光景點 / 崙埤村
  • 轉寄
  • 列印

蘭陽溪芒草秋景

每到秋冬季節,泰雅大橋蘭陽溪畔周邊甜根子草相繼盛開,白色花穗搖曳風中,就像雪花紛飛,形成銀白色世界,即是壯觀且又美麗。

泰雅祖先見到chobing(濱芒草)盛開時節,就可以預測颱風季節已過不會來襲,部落或家族即陸續準備一年的狩獵季節。欣賞蘭陽溪甜根子草(濱芒花)花季勝景,最好是在11月中旬至12中旬間的期程內最適宜,賞花區段以葫蘆堵大橋、泰雅大橋附近最為豐美,您可以沿著台七甲線河邊,例如從葫蘆堵大橋、泰雅大橋上往下拍照,就會看到白茫茫一片,景緻天成、  讓人讚嘆。

建議您在早上或傍晚及日出後或日落前  捕捉畫面,在那個時段甜根子草會呈現金黃色光澤,所以光線和色彩上比較柔美。

路線導引:  

1.北宜高速公路(國道5號)→宜蘭交流道→台9 縣→中山路五段→右接台7縣(往員山鄉方向)  →粗坑→崙埤部落(大同鄉公所)→泰雅大橋。  

2.北宜高速公路(國道5號)→羅東交流道→羅東     鎮純精路→右轉接中山路往三星鄉→天送埤右     接泰雅大橋。

回列表頁

:::

    附近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