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旅遊大同鄉 / 觀光景點 / 崙埤村
  • 轉寄
  • 列印

崙埤池

走進台灣,不一定非得爬上百岳大山,其實宜蘭的好山好水,就可以給您人間仙境般的曠古神韻,而崙埤池就是具備這樣的景致特色。

崙埤池位於雪山山脈主要稜線的南側,崙埤部落與哈盆部落之間的原住民中嶺越嶺古道附近,海拔高度約835公尺。此處屬於中海拔區域,生態種類繁多,崙埤池濕地是一處自然保護區,也是台灣少數幾個兼具森林及湖泊濕地生態系特色之保護區,目的是為了保護闊葉樹天然林及崙埤池的特殊生態系—多東亞黑三稜及特有水域植物蓴菜。所以來到這裡,您不但可眼見這些稀有珍貴的水生植物,沿路上森林植物有著茂密的殼斗科、榕科、楠科等生態系咨意生長期間,綠葉   招展肯定讓您目不暇給,整體景觀所呈現出綠意   盎然、生氣蓬勃的湖沼景象,會讓您驚訝於湖沼   生態植物所展現出來的強韌生命力。

路線導引:  國道5號下宜蘭交流道後右轉,再左轉台9 線,過宜蘭橋後,右轉河堤道路往員山,然後續行駛台7線往太平山;行駛至台7線102.3K處,右轉經大同鄉公所、大同國小,  

回列表頁

:::

    附近餐廳